是誰挽救了她的婚姻?

東方閃電 | 福音經歷見證 | 是誰挽救了她的婚姻?

湖北省 楊紫

  剛剛二十出頭的她,身材窈窕,長得如花似玉,身邊有很多追求者,但她都不為之所動。直到有一天,朋友約她出去玩時偶然遇見了林。林一米八的個頭,長得高大帥氣,儀表堂堂,說話幽默風趣,一下子就將她吸引了,林對她也頗有好感。不久倆人就走到了一起,幾個月後他們結婚了,婚後他們有了自己的小寶寶,她感到很幸福。可是好景不長,正當她享受著這一切,憧憬著美好的未來時,林卻像變了個人似的,整天不務正業、遊手好閒不說,還經常在外面打架、賭博,回到家有事沒事就找她的茬,根本不關心她和孩子。她不明白林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,她多次含淚勸林走正道,林不但不聽,還對她大打出手,有一次竟差點將她掐死,她對林徹底絕望了。不久後,林因觸犯法律被判刑入獄,她一個人帶著一歲半的孩子撐起了這個家,生活充滿了艱辛、坎坷。直到2003年,林刑滿釋放了,她才結束了這段痛苦的婚姻。

  之後,她帶著年幼的兒子回到了娘家。由於她沒工作,她娘倆的一切生活只能靠娘家人來接濟,她感到很尷尬又很無奈。鄰居看她一個人帶孩子不容易,就熱情地幫她介紹對象,她心想找個長得一般的,只要能對孩子好就行了,可是又一想自己還這麼年輕,雖然離過婚,但也不能找個太差的。可鄰居介紹的人要不個太低,要不一點都不帥氣,更別提什麼儀表堂堂了,有的男方還嫌棄她有孩子,相來相去也沒有一個合意的,她很失望。後來,她偶遇了君,君大她八歲,離異,帶一個女兒生活。君的皮膚黝黑,長相一般,個子也不是太高,她從心裡看不上君,但君樸實善良,對她和兒子很好,為了兒子她也只能委曲求全嫁給了君。婚後君依舊對她們娘倆很好,對她和兒子非常照顧、體貼,還幹家務、做飯、洗衣,但她邁不過自己虛榮臉面這道坎兒,心裡還是不能完全接受君,嫌他長得醜,配不上自己。

  為此,她出門從來不願和君走在一起。一次上街時,她看上了櫥窗裡的一件衣服很想進去試試,但看看身後的君,又老又黑,要是和她一起進去,那些營業員肯定會在背後指指點點,笑話她沒眼光,怎麼找了個這麼老的丈夫,她放不下那個臉,便讓君在服裝店門口等她。那一刻,她看見君眼裡掠過一絲失望,但他馬上笑著說:「你去試吧,我等你。」她聽後心裡有些愧疚。之後,君為了讓她能從心裡接納他,包攬了一切的家務,並且儘量做到最好,但無論君怎麼做,她都無法做到完全接納他。

  2010年,她做起了化妝品生意,隨之,她的穿著打扮也就更時尚洋氣了,顯得更加年輕漂亮。當她與君同時站在鏡子前時,襯得君更像一個土生土長的莊稼漢,既沒長相也沒氣質,倆人的差距更大了,此時的她心裡更不是滋味了。再加上出去接觸的人多了,看到別人的丈夫體面、出眾,回到家看到君她就更不滿意了,不由得對他挑毛揀刺。其實她心裡也很糾結,她知道君一直都在很努力地討好她,自己不應該這樣對待他,但由於心仍感到不平衡,她總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。久而久之,君也無法忍受這種生活,倆人便常常爭吵,彼此都活在了痛苦之中。記得有一天下午,君來工作室接她,這不接還好,同事中沒人知道君長的啥樣,這一接,第二天同事就圍著她問:「昨天接你的那人是誰?怎麼那麼老土……」頓時,她感到顏面丟盡,抱怨君不該來接她,同時她也在埋怨自己怎麼找了這樣一個長相不如意的丈夫,讓人嘲笑、看不起,她實在難以忍受這樣的日子。此時,她心裡萌發了一個大膽的想法:再找個自己喜歡的異性朋友,至於她與君的這段婚姻實在不行就結束。於是,同事們叫她去KTV唱歌時她隨從了,她只想找到心儀的異性朋友。而此時的君因常常被她嫌棄冷落,心裡痛苦難受,對她也越來越冷淡,甚至有時下班也不回家。此時,她和君的婚姻陷入了危機……

  就在這時,同學把神末世的救恩傳給了她。她看到神的話都很實際,句句說到人的心坎兒裡,不僅揭示了人類被撒但敗壞的真相與實質,也給人指出了正確的人生方向,她欣然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。在和弟兄姊妹相處時,她看到弟兄姊妹之間和睦同居、彼此相愛,個個都爭先恐後地追求真理,臨到事都禱告尋求,在神的話中反省認識自己,努力按神的話實行,這是她之前從未看到過的。而且她看到弟兄姊妹在夫妻相處時也按神的話實行,尤其有一姊妹長得比她還年輕漂亮,但姊妹的丈夫長相還不如君,而姊妹卻一點都不嫌棄,兩人看起來很和睦。她很不解姊妹是怎麼做到不嫌棄丈夫的,後來姊妹跟她交通說:「我們每個人的婚姻都是神早就命定好的,這背後有神的精心安排,神給我們安排的丈夫不管長什麼樣,其實對於我們來說都是最好的,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。只因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,總有自己的奢侈慾望、選擇與要求,不能順服神的宰安排,所以總覺得婚姻不如意,痛苦連連。當我們放下個人喜好、慾望,尋求明白真理,就看到神給我們安排的都是最好、最適合的,正是對我們的保護,我們自然就能順服下來,不會再嫌棄丈夫了。」當時因她剛剛信神,還不明白真理,對姊妹交通的話似懂非懂,只是覺得姊妹在她丈夫面前的活出,她很是敬佩。

  直到有一天,她看到神的話說:「我們只想說關於社會潮流所帶給人的思想,帶給人的處世方式,帶給人的生存目標與人生觀,這些是很重要的,這些能左右、影響人的心思。……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,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,開始做這樣的事,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,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;但是多數的人呢,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,所同化,所吸引,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,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,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,所控制。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,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,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,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,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、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,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給人的生存的方式,人沒有力量去反抗,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,更沒有意識去反抗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》)讀完神的話她才明白,原來這些年來她活得這麼痛苦,都是源於撒但的敗壞。撒但藉著潮流給人灌輸:找對象男的要找「白富美」,女的要找「高富帥」,這樣的婚姻才幸福美滿。人在這樣的社會潮流的薰陶下,對待婚姻的觀點已經扭曲了。現在人找另一半根本不在乎對方人性品質如何,而是注重對方外在的長相是否高大英俊,家庭條件是否達到自己的要求標準等等,認為能找到帥氣、漂亮又有錢的配偶,這樣的人生才不白活。她也在不知不覺中接受了這樣的擇偶觀點。在她心目中一直盼望找一個高大帥氣、儀表堂堂的丈夫與自己共度此生,認為這樣才會幸福。可想想,她精心挑選的第一個丈夫——林,各方面條件都符合她的擇偶標準,可婚後她才發現林人性不好,惡習累累,她不但沒有得到幸福的婚姻,反而遭受到林的毒打,她的身體、心靈都備受煎熬,最終她在痛苦中結束了第一次婚姻。而現在的丈夫——君,雖然外表長相不英俊高大,但君的人品好,對她們母子倆很照顧、關懷,還總想法討她的喜歡,把她兒子視如己出。可就因著君的長相不如她意,她心裡總是不平衡,始終無法接受君,以至於到最後想放棄與君之間的婚姻,重新找一個長相高大帥氣的異性朋友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。此時,她才有所醒悟,就是因著自己被撒但灌輸的思想觀點扭曲了婚姻觀,才導致自己接受不了君,對君滿了嫌棄與冷漠,導致她和君都活在痛苦中,他們的婚姻也因此走到了破裂的邊緣。此時,她真實地體會到,人沒有真理,分辨不清撒但的謬論、鬼話,隨從撒但的邪惡潮流,憑撒但錯誤的思想觀點活著,就會被撒但愚弄、捆綁,活在痛苦之中,真是太可憐了!

神的愛

  隨後,她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,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。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、自己的想法,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,人不能預知,人自己說了不算。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,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,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,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侶,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。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,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卻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,成了你生活的伴侶,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,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。……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,然而,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,是人必須要完成的,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,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》)她從來沒有聽誰能把婚姻的事說得這麼清楚,此時她心裡一下亮堂了。原來每個人擁有什麼樣的婚姻、家庭都是神的擺佈安排,自己與什麼樣的人聯姻,這一生與誰結伴而行,對方長什麼樣子更是由神來主宰。婚姻是神賦予兩個人共同的使命,都有神的心意在其中,只有順服神賦予自己在婚姻中的使命,才能得到神的看顧保守,活得幸福。她想到自己以往就想找一個帥氣、儀表堂堂的丈夫,之後她憑自己的意願,按自己的標準選擇了林,但林生性放蕩,不務正業,還對她大打出手,和林在一起生活的那段時間,她的肉體和心靈都很受折磨,那樣的痛苦生活她現在想想都感到害怕。當她與林離婚後,在神的主宰下她遇到了君,君雖然沒有華麗帥氣的外表,但為人老實本分,對待家庭有責任心,對她們母子倆照顧得也很周到。雖然她總看不上君的長相而嫌棄君,但君一如既往,不計前嫌,甚至加倍地對她好,而且君遇事沉著、穩重,這些都是她不具備的。如果她的生活沒有君的出現,她現在也不知會落魄、墮落到什麼地步了。想到這些,她從心裡感激神為她精心安排的這一切。她也更加能確定,神給人擺佈安排的婚姻是最好的,當人憑撒但的思想觀點看事,只注重外表長相,憑自己的意願去選擇對象,卻不順服神的主宰安排,給自己帶來的只能是無盡的痛苦;當人扭轉錯誤的觀點,放下個人的選擇、意願,順服神主宰安排時,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。

  明白了這些之後,她願意扭轉自己錯誤的觀點,重新看待這段婚姻,順服神的主宰安排。她也深知,自己已是基督徒,得活出基督徒的體統來羞辱撒但。於是她不再想著到外面找合意的異性了,而是開始去關心君,慢慢地,她從心裡接受了君。君也感受到了她的變化,他很高興,倆人的關係由之前的冷淡逐漸靠近了好多,家裡的氣氛也不再那麼凝固了。

  有一天,她的朋友來到她家裡做客,君見有人來,就趕快去廚房準備午飯。倆人聊著聊著,朋友就開始說道:「咱們同學潘林找的丈夫又帥又有錢,是一個公司的副總,在杭州都有幾套房產……」她聽到朋友的話時,心被撞擊了一下,隨即又想到了年輕時的夢想。她意識到自己的情形不對了,趕緊禱告求神保守她的心,能勝過撒但的試探,不中撒但的詭計。她想到神的話說:「但是當你能真正認識與承認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,當你真正認識到神為你主宰安排的一切對你來說太有益處、是太大的保護的時候,你就會覺得這種痛苦逐漸在減輕,而你全人也逐漸變得輕鬆、自由、釋放了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》)神的話點醒了她:是啊!當初自己就是因著不認識神的主宰,追求的觀點不對,就總想掙脫神的主宰安排,想找個長相英俊的丈夫,到頭來不但沒有得到幸福,反而把自己折騰得苦不堪言。其實,這些痛苦自己不都已經體嘗過了嗎?神給自己預備的丈夫就是最合適的,也是對自己最有益處的,自己又何必要自尋煩惱呢?神話語的開啟帶領及時地保守了她,使她沒有中撒但的詭計。她笑著對朋友說:「一人一命,我們有什麼樣的家庭,什麼樣的婚姻都是上天安排好的,人憑自己的慾望追求,或許有暫時的『幸福』,但早晚都是禍事。以前我追求找外表高大帥氣、儀表堂堂的丈夫,可結果呢,林不務正業讓我活得多痛苦!如今君雖比我大幾歲,長相也不如林,但他人品好,沒有不良惡習,且知道疼我、愛我、體貼我,雖然生活平平淡淡,但卻和和睦睦,我感覺挺幸福的。」這時君也出來了,她這次沒有躲藏,而是坦然地將君介紹給朋友。朋友說:「你丈夫一看就是個老實勤快的人,對你這麼好,你真有福啊!」她在心裡默默地感謝神,因她深知若沒有神話語的引導、看顧保守,她與君也許早已分道揚鑣了,怎麼會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呢?這都是神的祝福。君看到她不再嫌棄自己,還把自己坦然地介紹給她的朋友,君的臉上也露出了從未有過的幸福笑容。

  此後,他們倆的關係更加融洽了。她每次從外面回來,君都做好飯等著她,那一刻她真的很感動,她真實地感到神賜給的都是最好的,人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才有真幸福。她更加懂得去珍惜這份神賜給的婚姻,心裡越來越釋放,她從心裡感謝神挽救了他們這段瀕臨破碎的婚姻。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

文章來源:是誰挽救了她的婚姻?

推薦更多:

全能神教會是神親自設立的教會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