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的「愛」

小時候我就常聽姥爺說:「主曾說過『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,愛主你的神。這是誡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其次也相仿,就是要愛人如己。』(馬太福音22:37-39)主愛世人,也希望人能彼此相愛,所以,咱們信主的人不但要愛主,還要做到愛人如己,這是主對咱們的要求,咱們得守住主的教導,得對弟兄姊妹有愛心,要多包容忍耐……」為此我一直牢牢地守著主耶穌的教導,按著主的教導去實行。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後,我也一直持守著主的話,當與弟兄姊妹接觸時,我無論多麼不喜歡一個人,都會極力地忍讓,憑著愛心和耐心與弟兄姊妹相虛。

今年我被選為教會帶領,我還是一如既往地「愛」弟兄姊妹。一天,我上新人的小組聚會,因為這些新人信神時間短,還不明白聚會的意義,所以聚會交通神的話時就常常跑題。看到弟兄姊妹說著說著就跑題了,我的心也安靜不下來了。就想與弟兄姊妹交通這方面的原則,但是一想到都是新人,我若是說了弟兄姊妹接受不了怎麼辦?我應該對他們包容忍耐。所以無論弟兄姊妹怎麼跑題我都是一味地忍著,心裡明明很生氣但是也儘量壓制自己的火氣,一遍遍不厭其煩地拉回話題。後來聚會時,有三四個弟兄姊妹總是搶話,別人正說到一半,他們就把話題截走了;有好幾次我說到一半,他們就接著我的話茬說,而且越說越遠。但是想到要愛人如己,要對弟兄姊妹實行包容忍耐,我就忍住了心中的火氣。就這樣,每次聚會都達不到果效。自己聚完會的情形也不好,心裡很煩躁。

後來我與一個姊妹交通了自己的情形,姊妹對我說:「你對弟兄姊妹根本就不是愛心幫助。」我聽後心想:我這麼包容忍耐弟兄姊妹,怎麼還說我不是愛心幫助呢?我怎麼也想不明白,只好一遍遍地向神呼求,尋求神的心意,禱告後我看到這樣一段神的話,神的話說:「都說貼著神的負擔,維護教會的見證,誰貼上了?問一問自己,你是貼著神的負擔的人嗎?為神你能實行公義嗎?你能站起來為我說話嗎?你能堅信不移地實行真理嗎?你敢於向一切撒但的作為爭戰嗎?為我的真理你能不憑情感揭露撒但嗎?你能讓我的心意在你身上得到滿足嗎?關鍵時刻你心擺上了嗎?你是通行我旨意的人嗎?多多問問自己,多多揣摩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第十三篇說話》)看著這段神的話,我就開始反省自己,我這樣愛人如己為什麼達不到正面的果效呢?反而使自己的靈裡更黑暗呢?我這樣的實行是貼著神的負擔嗎?我的心是否擺上了呢?我一邊揣摩一邊繼續讀神的話。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你的存心目的都是為了我嗎?你的言語舉動都是活在我面前嗎?你的心思意念我都鑒察。你裡面沒有責備嗎?你拿出一副假臉給人看,還坦然自若裝出一副自以為是的模樣給人看,這是為自己掩護……你們要多多省察自己,幾個聚會沒有吃喝原因在哪,在誰身上出的岔,要一一地交通明白,這樣的人不嚴肅地制止,弟兄姊妹不認識還會發生這樣的事。真是靈眼沒開,瞎子太多!能看見的也是馬馬虎虎,沒站起來說話,還是瞎子,看見了不說話的是個啞巴,殘疾人太多了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第十三篇說話》)神嚴厲審判的話使我不住地反省自己,聚會沒有果效是什麼原因呢?我裡面有哪些摻雜呢?在反省中我認識到,自己並不是因為愛弟兄姊妹,才不指出弟兄姊妹在聚會中的偏差,我心裡有一個「怕」字在攔阻自己不敢說,怕自己說了以後弟兄姊妹會生氣,會讓弟兄姊妹反感我,怕影響自己在弟兄姊妹心中的「完美形象」。原來我是在維護自己的臉面,也就是在維護撒但,自己就是神的話中所揭示的瞎眼、啞巴的殘疾人,不能站在神的一邊維護教會的利益。也使弟兄姊妹因著不明白這方面的真理,導致聚會只守規條沒有果效,成了神最厭憎的宗教儀式。我口口聲聲地說愛人如己,而我的這種「愛」根本就不是愛,而是一種外表的行為,也是一種坑害人的惡行。

後來我又跟妻子交通了自己的情形,妻子給我找了一段神的話讀道:「真正信神的人是肯實行神話的人,是肯實行真理的人,真正能夠站住神見證的人也是肯實行神話的人,是真正能夠站在真理一邊的人。行彎曲、搞不義的人都是沒有真理的人,都是羞辱神的人。……是撒但就不能站在真理一邊,是尋求真理的人就能站在真理一邊。不行真理的人就不配聽真理的道,就不配見證真理,真理根本不是針對他們說的,真理是對行真理的人說的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》)並跟我交通說:「信神就是實行真理,凡事按著神的話去行。而人今天所實行的愛人如己裡隱藏著撒但的詭計,是憑『打人不打臉、揭人不揭短』這個撒但的哲學活著……」聽了妻子的交通,我靜下心來反思自己的所作所為,的確是這樣,聚會中當我看到弟兄姊妹交通神的話常常跑題時,神也引導我想到應該與弟兄姊妹交通聚會交通神話的原則,但是自己撒但的處世哲學讓我不能堅持正義,實行真理,我怕我指出弟兄姊妹的缺少,弟兄姊妹會不高興,會反感我,我小心翼翼地維護著與人的關係,完全是在彰顯撒但,憑撒但的毒素活著,打著信神的旗號卻在事奉撒但、維護撒但,難怪教會生活會沒有果效。今天神高抬我讓我盡這個本分,就是希望我能在教會中帶頭高舉神,見證神,讓神在教會裡掌權、讓真理在弟兄姊妹中間掌權,可我根本不體貼神的心意,只是一味地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。

公園, 看書, 男士, 靈修

後來我又打開神的話,看到神的話說:「你與人的關係不是建立在肉體之上,而是建立在神愛的基礎上,幾乎沒有肉體來往,但是在靈裡有交通,彼此地相愛,彼此地安慰,彼此地供應,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在心滿足神的基礎上做的,不是靠著人的處世哲學來維護,而是靠著對神的負擔而自然而然地形成,不需要你人為的努力,而依神話原則實行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很重要》)在神的話中我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彼此相愛,對弟兄姊妹真正的愛心不是外面的做法,不是用撒但哲學維護與人的肉體關係,不是外表的對人包容與忍耐,而是建立在與神有正常關係的基礎之上,與弟兄姊妹在靈裡有幫助與扶持,用自己的經歷與認識解決人的實際難處,在人中間高舉神的話、見證神的話,凡事憑著神的話語來實行,這才是真正的彼此相愛,更知道神喜歡謙卑的人。明白了這些我心裡覺得特別的敞亮,也願意做一個與人有正常關係,實行真理的人,做一個對弟兄姊妹真正有愛的人。當我認識到這些有心志實行真理的時候,神又擺上環境來檢驗我。

在一次聚會中,一個姊妹交通神的話時總是講她信神這些年受了多少苦,跑了多少路,忍受了多少屈辱,弟兄姊妹還很愛聽。我意識到姊妹交通得不對勁,姊妹的表現是在見證自己讓人高看,人在聚會中不高舉神見證神,而是顯露自己這可是神最厭憎的。我覺得得與姊妹交通,這樣的情形太危險了。但是自己的虛榮臉面又在裡面作怪,我擔心要是給姊妹指點出來,姊妹會不會生氣呢?會不會恨我呢?可是如果不說的話會導致弟兄姊妹都仰望她,這樣下去走的就是保羅的路,是與神為敵的。這時我想起《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》中說:「比如說,你是帶領,對弟兄姊妹該負責任,那有的弟兄姊妹不追求真理,不走正路,你該怎麼做?得幫助人家,這個幫助包括修理對付,包括指責、批評,就這麼幫助,這都是愛。還非得哄著來、商量著來呀?那不一定,該修理對付就修理對付,該揭露就揭露。因為你是帶領,你是工人,你不幫助誰幫助啊,這是你該盡的本分。」我知道了修理對付也是愛心幫助人的一種方式,要是自己不負責任不幫助姊妹,就是在坑害姊妹,我發現問題不說也是在作惡,這是神給我們兩個共同擺上的功課。於是我鼓起勇氣點出了姊妹的情形。但讓我沒有想到的是,姊妹聽了不但沒有生氣,反而說:「我的情形確實是很危險,這要是沒有人指點自己還認識不到呢。」我聽到姊妹說的話心裡一個勁地感謝神!此後我與姊妹之間的關係更近了,我這才體會到我們之間的關係不是用肉體的處世哲學來維護的,而是建立在神話的基礎之上,是靈裡的愛心幫助,我體嘗到了按著神的話實行愛心幫助人,才是真正的愛人如己。感謝神的開啟與帶領,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!

文章來源: 探討東方閃電

發表留言